close

單純使用心得分享,推車都是自行購買。

在嬰兒出生前,我們已經買好 ABC design 的 mint 2017版再加提籃。原本打的是有著小車的輕便又有大車的穩定度,秒收之餘又便宜。 

嬰兒出生後坐提籃到7M體重8公斤(承重9公斤),他不再願意都是躺著的狀態,也可以坐後,拿掉提籃直接坐推車,結果嬰兒大人不滿意狂發脾氣,還使出氣到無視媽媽這一招(不哭不鬧直接無視你)。無奈之下只好考慮換車。 

推車主要問題出在她很不喜歡安全帶卡在胯下,自己又是懶骨頭不願自己好好坐,喜歡依賴安全帶支撐自己,又不喜歡卡住。

所以這次換車主要是找不能平躺,推車座椅要有一個角度,像捷運椅子那樣,嬰兒可以直接靠著不用自己坐起。 但像這類的推車只有歐系有,日系直接出局。

我前後鎖定了幾款,但最後還是要嬰兒本人坐過後才能定案。這次價錢完全不考慮了,以用起來順手為主,所以也看了單價高的品牌也在我的名單內。

在去實品店前,我看了同時參考英國網站 pushchair expert 的評論 用🌟號表示,5🌟滿分。

Nuna Demi grow (未查)

ABC design salsa 3&4 (4顆🌟)$16900/17900

I candy new peach (5顆🌟)$43000

Bugaboo buffalo (5顆🌟)$53000

Stokke(4顆🌟)mima (4顆🌟)我直接跳過,我還是喜歡座位底下有大籃子可以放東西,我使用起來比較方便。

嬰兒試坐 nuna, Abc design Salsa  3&4 後,頗為滿意,試坐半個小時不吵不鬧,整個很舒服,他就是要有角度的大車。 同時看了I candy new peach, 單人座重量約10 公斤,但唯一不美好的是,座位距離把手較遠,我本人矮子一枚會看不到嬰兒沒安全感,同時收車要拆座椅我也嫌麻煩,要不5顆🌟的評價很心動,單價高還是想買。

後來也排除 Nuna demi grow,把手對於矮子媽媽來說還是太高,角度不好推,要不然推車座椅網狀透氣設計非常得我心!在salsa 3和4 之間猶豫後選定 salsa 4。

 salsa 3 外型較好看、也較好推、也輕了500g 、顏色選擇也較多還少一千,但是強尼擔心我一個人如果單輪卡住會自己扛不起子來。猶豫後由salsa 4 出線。

週日下單後,週二就送到了。神速

箱子超大箱

一開封就可以看到保卡  

配件可以分別為

組裝過程還滿簡單的,我一個人就可以組起來了!

 照著說明書,約莫10分鐘就組好了!  

  

%E6%9C%AA%E5%91%BD%E5%90%8D

側面

  

架上另外購買的杯架

  

箱內另外有個輪子的替換配件,讓車更有型

輪子原本長這樣

輪框是全銀色的 

紅色圈圈處有一個孔,用螺絲起子輕輕一敲就開了,不要用蠻力。

拿掉後如圖   

%E6%9C%AA%E5%91%BD%E5%90%8D

再把紅色膠片扣上去就好了!,四個輪子都換上。

%E6%9C%AA%E5%91%BD%E5%90%8D

這幾天推出去的感想,非、常、好、推!

置物籃,超、好、放!兩個包包都能塞的進去置物籃。

 附上去信義區遊蕩時的照片

杯架拿來降奶溫也很好用啊~~

下方可輕鬆放入兩個大包包 ,可惜籃子中間有一根桿子,包包要分別從前和後個別放入置物籃。

大車重但穩,輪子大真的推去哪都很穩。路上不平整的地方,只要不要太過分深的坑洞都可以輕易輪過,不卡輪。上捷運不需要抬起前輪在進去,可以直接用推的進北捷。

後輪之間沒有桿子,翹起前輪時不能用腳踩當支撐,但是可以對推把向下使力,前輪也可以翹起來上有小臺階。

缺點是,寬度寬,要比較注意被障礙物卡住。像我第一推就中黃金,後輪撚到狗屎🙄🙄。騎樓被佔用的話也過不太去,容易卡住,在窄的地方推速度不可以太快,要慢慢推,很費時。

 

使用一段時間後的感想~

收放車不難但還是需要雙手,如果要抱小孩或是拿東西是不能收車的。收車無法秒收,雖然只需對折,對個子嬌小的女生來說還是滿有負擔的。然後很佔後車廂空間,強尼車是一般2000cc 房車,如果要去Costco 或是ikea 採買時,推車無法帶出,小孩只能用背巾扛。

推車有三段不同角度可以調整,需同時按壓座椅兩邊的按鈕才可調整,但抓不好很容易只押下去一邊,另一邊就卡住🙄,需要搖一下讓彈簧彈回去再次同時按壓才可以調整到要的角度。當小孩在上面時,有重量更容易押不準,要喬好幾次。但強尼使用時比較不會,可能是我手短,用久了,抓到手感失手次數也減少,但一開始真的很煩~尤其是小孩睡著時。

 

2018.07 更新

右前輪最近開始卡卡,會推一推就卡住,無法打直,流暢度降低,要花一點力氣使前輪推回。原本以為是在太重,但是空車還是一樣卡,不是重量問題,後來強尼拆了兩前輪上了油就又一樣順。

看來這台推車的輪子需要頻繁上油保持車輪的靈活度,這點有麻煩也是缺點,畢竟很多時候都是媽媽單打獨鬥卡卡會很難推,突然卡卡會很麻煩,只能保持一、兩月上一次油的保養程序來預防,這點也不太方便。雖說上油本來用久多少需要,但是才兩個多月就需要上油,這⋯⋯⋯⋯也太早了吧!6個月左右才是正常值的說。

我也沒有每天使用推車,推的距離也不遠,2個月真的⋯⋯有誇張。

自購入小車後還是最常使用大車,只要去的地方大車還算方便,長時間出門或是去買菜時大車超能裝的功能還是超棒的!

登機車開箱 http://ejshares.pixnet.net/blog/post/348135194-%5b%E9%96%8B%E7%AE%B1%E6%96%87%EF%BC%BDdisney-by-easywalker-buggy-xs-%E7%99%BB%E6%A9%9F%E6%8E%A8%E8%BB%8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sh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