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最月子期間我共吃了三家月子餐,在這裡分享心得。

我住的月中沒有廚房,是訂購大葉和寶媽媽兩家月子餐,回到家後我又加訂了兩週禾馨芽果月子餐。

我是後來才想到要寫文章分享我的心得,照片沒有很完整,我會以我吃的感受為分享重點,口味是很主觀的沒有攻擊任何一家月子餐。

我的口味偏清淡,懷孕後對氣味敏感口味又更清淡,所以我會以清淡的標準評論。

一開始月中先幫我訂了寶媽媽。

寶媽媽

我只吃了5天寶媽媽就換成大葉漢品了。基本上不合我的胃口。

包裝:紫色保溫袋、瓷碗、保溫杯、悶燒杯、保溫水袋。

早餐:粥/三明治、蛋、青菜、泌乳茶。

大至上都還算可以。

午餐:飯、肉、青菜、湯品、午點、養肝茶。

  

晚餐:飯、肉、青菜、湯品、晚點、養肝茶。

  

個人評論:三餐來說早餐最好吃,但其中一天的三明治味道對我說很雷,我很不喜歡。午點的甜品我都很喜歡,清淡但香氣味道表現的不錯,我非常滿意。湯品的部分我不喜歡,整體偏油,一開蓋子可見一層油。

總評:口味偏重,適合喜歡追求月子餐有味道的媽媽。湯品也偏油,比較像一般的飲食。包裝保溫效果最好。

大葉漢品

包裝容器:綠色保溫袋、瓷碗、保溫杯(後來換成密封包)、悶燒杯。保溫提袋破損率頗高、保溫袋內的內容物容易移動。

早餐:粥/三明治、蛋、青菜、泌乳茶。

  

午餐:飯、肉、青菜、湯品、午點、養肝茶、仙渣飲。

  

晚餐:飯、肉、青菜、湯品、晚點、養肝茶。

  

總評:口味清淡,適合喜愛清淡口味的媽媽。

個人總評:早餐的蛋都很好吃,粥品清淡但又不失入味,我很喜歡,早餐是我最喜歡的一餐。中午的甜表現湯普普,餐點大致表現還可以,其中燉牛肉非常好吃,醬汁入味但不鹹不油膩。不知道是不是保存問題有時青菜會有一種蒸便當的味道,我沒有很喜歡。

禾馨芽果

基本上我只定午餐一餐10天,只能以午餐來評論。當初會想加訂芽果,單純因為禾馨的住院餐深得我心,想說同一系統,不至於太差,如果在禾馨生產會多給兩包補氣茶,電話訂購時記得提醒。

包裝:棕米色保溫袋、瓷碗、密封袋補氣茶。全瓷碗裝,補氣茶密封裝。送到家時還是熱的、保溫袋的內容物擺放整齊不會移位。 

 

最後一餐適用可微波塑膠容器裝,我自己倒入家裡的碗微波。  

  

午餐:飯、肉、青菜、湯品、午點、補氣茶。

總評:口味清淡,和大葉差不多。內容物也差不多,但甜品比大葉更合我胃口。

個人總評:午餐的甜湯比大葉好喝,不甜但還可以,但還是寶媽媽最好吃(比較有味道、芽果好吃但是很淡)。蔬菜料理方式沒有怪味。

 

整體總評

包裝:禾馨芽果最好

蔬菜:芽果

肉品:大漢

魚海鮮:芽果

甜湯:寶媽媽

養生茶飲類:大漢

蛋料理:大漢

生產後所吃的所有餐點還是禾馨的醫院餐我最喜歡(我先生也大愛),畢盡是現做的,還是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sh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