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八週開始,在我平躺時我的下腹部開始出現輕微的肚凸,有時出現在左邊有時出現在右邊,凸起來的地方有點硬硬的,感覺有點緊緊的。

一開始很擔心這種情況,上網爬了很多文,大部分的孕婦都沒有這種情況,更讓我擔心以及好奇。

剛好在10週婦產科門診時躺在超音波床上時肚子又在左邊凸起,我抓著這個機會請醫師觸診(其實是逼醫生摸),醫生一開始很驚訝怎麼會凸起,一照超音波,凸起的地方就是子宮。

我沒其他的異狀、寶寶也很正常,消除我的擔心。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現在,隨著寶寶成長,凸起的情況變得更頻繁。

16週產檢時我又再告知醫生肚子凸起的情況,醫生研判是宮縮,但我其他的症狀都是過關的(子宮頸長度),醫生希望我多休息,宮縮不算是好事但我的狀況又算安全,所以只能觀察。

就在產檢後沒幾天,我感覺到肚皮有種很難形容的感覺,像是肚子裡有人拿橡皮筋輕輕的彈你,微微弱弱又很輕柔。

我當下直覺是胎動,馬上和我先生強尼分享,他雖然開心但胎動還是很微弱他看不出來無法和同步我的情緒。

胎動很奇妙,感覺上很像是胎兒在刷存在感還滿有趣的,這也是媽媽通常和小孩的連結較深的原因吧!

此時的胎兒力道還很弱,不能常常感受到胎動,平均兩三天一次。每一次也都只是弱弱的動個幾下。

之前有媽媽沒注意胎動而錯過最佳就醫機會,以現階段來說注意胎動和保持心情愉快是媽媽唯一能為寶寶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sh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