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00.JPG  

我把貴鬆鬆的 GIORGIO ARMANI 輕透亮雙面絲緞光感粉餅 摔破了!!!!!

我的$2600啊~~我的心在淌血

 

先來說說這塊粉餅的使用心得

我本身皮膚是混合偏乾又敏感

我在這塊推出時就購買了

當時搭配的盒子是黑色蓋子和金色底

但不知道是盒子剛好沒貨還是櫃姐拿錯,我拿到的粉盒是全黑的

底部還寫Lasting Silk UV compact foundation,

粉餅的鐵片是Luminous Silk Compact

反正我也比較喜歡黑盒所以沒意見

這塊粉餅的質地非常細緻,細到不顯肌膚紋理,皮膚就像是穿了絲襪一樣

修飾皮膚粗糙效果很好,也不會顯乾

但它沒有遮瑕效果,用起來質地算是有點提亮效果的蜜粉

朋友看我用它補妝完還問我是用哪塊,補上瞬間我的膚色瞬間被提亮,整張臉是亮的

對於喜歡粉餅有遮瑕效果的人,這塊粉餅就不適合了

它可以說是粉餅的妝前乳,只有提亮膚色功效

喜歡清透粉餅的人,這塊就很適合了

它用來補妝效果很好,不會覺得粉感越補越重、越補越暗沉

特別的是粉撲(蘭蔻好像也有一樣設計的粉撲),採雙面設計,一面是絨衣一面是海棉質地

絨的那一面可用來創造粉感低的清透,海綿面粉感較重,可以一狀況打造出兩種不同的妝感

我個人一般都是用絨衣面補粉居多,補出來的妝感還是保持原本粉底液的光澤感,粉感也低

脫妝較嚴重時會用粉撲面多壓幾下達到薄透粉底的妝效

遮瑕效果也加強一些但還是屬於清透路線,瑕疵遮不掉

這款粉餅推薦給喜歡清透的妝感,預算高,膚質中性到混和性肌膚的人使用

它沒有SPF想要有防曬係數的人,不適合喔

粉餅的外型偏小,攜帶非常方便,沒用小包裝得下

 

廢話說完了開始進入主題復原術

粉餅對我來說是拿來補妝用的

所以出場機率並不高,所以用量剩多

擺久了受潮出現裂痕再經過掉到地上後整個碎得很徹底

工具: 碎粉餅、刮棒(或湯匙)、小容器、酒精(我用的是75%酒精,最好是用95%的水分較低揮發快、保鮮膜)

1、用刮棒把粉餅都敲碎製粉狀,再倒入小容器裡

P1070296.JPG  

2、加入酒精至粉餅呈現湖狀,把粉餅糊平均鋪平至鐵片裡,邊邊要特別注意壓實

P1070305.JPG  

3、鋪上保鮮膜再用粉餅付的粉撲壓平,邊角要注意一定要把空氣擠出要不容易裂

P1070308.JPG  

4、移開包鮮膜,平放等它乾透

 

不知道是我酒精加太多還是酒精濃度不夠高

我放置到隔天(晚上10點用的)才乾透

想試試的人可以視情況再調整酒精的用量及濃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餅
    全站熱搜

    ejsh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