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去試試腮紅的,結果買了粉底液和粉餅。

我的膚質是混合敏感偏乾,夏天T字還是會出油,冬天T字會乾燥。

日係的底妝常常不是很對到我的膚色,不是過粉就過黃或橘。

像是大部分OC色系的在我臉上會很黃,PO色系又太粉,所以我大部分都是用歐系的底妝居多色調比較符合我的膚調。

難得試到像這次Three 的粉底色調用在我臉上太大沒有色差,所以我直接就秒買😆。

這次新粉底液只有出四個色,這隻粉底的色號出的很妙,01和02色號差很大,根本就是一次跳了兩個色階,買02號都可以拿來當修容用了,根本在為難中間色的人嘛!

我入手的是01號 Winsome water lily SPF11/PA + 30g 1950台幣

%E6%9C%AA%E5%91%BD%E5%90%8D

包裝很妙,全塑膠真空包裝,衛生,不怕空氣污染。包裝超像男士保養品。

輕擠一下(大約壓一半)的用量可以用全臉,想要遮瑕一點可以壓深一點,但不要壓到底會太多。粉的延展性很好,很適合用手輕拍,用拍的不要用推的喔!

粉底推開後質地像慕斯的感覺帶點輕油脂,輕盈、無負擔。但跟水潤型的粉底比,又稍微濃稠一些。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用手輕拍粉霜就融入皮膚,吃妝速度很快。

用手上起來的感覺很像慕斯,雖說有加植物精油但是推起來非常的清爽。

我嘗試用手和RT美妝蛋(沾濕)上妝的效果。

%E6%9C%AA%E5%91%BD%E5%90%8D

左圖-防曬後粉底前 右圖-上粉底後(手推妝效)

用手推的半臉光澤度比較好、遮瑕效果也稍強一些。完妝後,臉部稍微黏一點,但是上妝大約半小時後,臉頰變清爽無油、黏膩感,不需上蜜粉。

6小時後,用手推的半臉和海棉半臉比起來,稍微滋潤一點。

可以看到粉霜不會影響光澤,我很喜歡。

%E6%9C%AA%E5%91%BD%E5%90%8D

左圖-防曬後粉底前 右圖-上粉底後(使用RT美妝蛋沾濕推勻)

用RT上的半臉,遮瑕度稍低一點,就一點點,差距不大。推完後臉部很乾爽、無黏膩感,但光澤感比較低一點。

6小時後,用RT海綿的半臉感覺較乾一點,但還是算保濕。

粉霜的遮毛孔效果一般,可以修飾掉大約六成,看起來比較不明顯。在意的人再刷上蜜粉後就可以修飾掉八成了。

上圖-防曬後粉底前 下圖-粉底後 

 隻粉底很薄透,雖說是主打霧面質感但還是有透著微光澤感。

使用在臉上非常輕透、輕盈無感,和之前用過的清透型粉底感覺很不一樣,不是水潤感,而是有點滋潤、油感,但使用起來是清爽的、無負擔。一整天下來,完全沒有粉底的黏膩感,適合黏膩的夏天。

它號稱不需要再上蜜粉定妝,我個人還是會上蜜粉在有遮瑕的地方,上遮瑕膏後還是需要蜜粉定妝,才不會掉妝。

除了遮瑕,我個人還會在T字都刷上蜜粉定妝,臉頰就不上蜜粉。

有瀏海的人還是建議在額頭輕刷一層蜜粉,用海綿上妝就不會黏瀏海沒這個必要。

粉霜上完後皮膚很清爽,過了5小時候皮膚還是乾爽的。這隻粉霜最推薦的上妝方式還是用手輕拍,是輕拍喔!不要用推的,才最能凸顯粉霜的優點。

它的遮瑕度偏低,能修飾基本的膚色不均和血管,但對於痘疤、斑和黑眼圈以及鼻子泛紅是遮不掉的。

如果你不介意臉上有點小瑕疵,重點遮瑕,喜歡偽裸妝風,這隻粉霜就適合你。

如果你追求無暇肌,這隻粉霜就不適合了,它的遮瑕度低。

我是在強白光下拍的照片,瑕疵都會放大,在正常光下瑕疵是不明顯的。

下面三圖-上妝後20小時,未補妝

兩頰還是有點粉感在,底妝沒有全糊,遮瑕降低。

 

鼻子大約上妝6小時候就出油,稍微拿吸油面紙壓油後就可以恢復。但經過20個小時,妝都脫完了。

 

下巴大約上妝6小時候出油,放著不管20小時後底妝都脫光。

坦白說,它的持妝效果在我臉上能撐7個小時,持妝度不算優。7小時後,T字部位都脫的差不多,雙頰乾燥處倒是沒脫妝。不推薦給油皮,一出油會脫妝。

當我膚況穩定,狀況不錯時,可以撐個12個小時不脫妝。兩頰妝完整,T字也沒大脫妝。

清爽度⭐️⭐️⭐️⭐️⭐️

持妝度⭐️⭐️⭐️(依膚況會有差別)

保濕度⭐️⭐️⭐️

遮瑕度⭐️⭐️

控油度⭐️

天使煥采粉餅使用心得 http://ejshares.pixnet.net/blog/post/315554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sh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