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54.JPG

日本很流行酵素粉洗顏,這幾年來用過不同家的洗顏粉

各品牌有個品牌的優缺點,使用上的感受也不同,強調的地方也不一樣

想分享我對於各品牌的使用感受

本身皮膚是混合敏感肌偏乾,習慣用洗顏粉或是香皂洗臉。

乾性的潔面產品添加的化學成分會相對少一些,引起過敏機率會降低。

所有的酵素粉,我都是用肥皂贈送的發泡網打出來的。

 

先把發泡網沾溼,水不要太多,沾濕即可,再放在洗顏粉末上搓揉,就可以打出綿密的泡沫。水加太多會太濕,清潔效果也打折。

Fancl---  價位 50g(大約60天份) 

洗顏粉分成兩款,保濕款和一般款兩種我都有使用過Fancl 的粉末打出來的泡沫非常綿密。

 

Fancl 的粉末打出來的泡沫非常綿密,一樣的用量可以戳揉出綿密帶有彈力的泡沫。

整個黏在手上,手返過來或立起都不會留下來,乖乖的待在走掌心,非常適合搭配洗臉機使用。

單用的效果也很棒,潔淨效果很不錯,搭配洗臉機感覺臉有種深層潔淨感。

膚質和我一樣敏感的人,不建議每天用洗臉機,隔一到兩天使用外加使用敏感刷頭比較不傷肌膚。

無論一般款還是保濕款,兩者潔淨效果都很不錯。

洗後臉都沒有緊繃感,唯一的差別是保濕款洗後臉的在保濕度感受上比較強烈,適合各種膚質。

雖說它的份量是用大約60天,但我用更久。

早上我習慣只洗掉多餘油脂,留一點自然油脂在臉上。

晚上時間都在家休息隔天臉不需要洗太乾淨,這樣用量上自然會比晚上少一點(通常是正常用量的一半)。

一般款(藍蓋)

泡沫綿密⭐️⭐️⭐️⭐️⭐️

潔淨效果⭐️⭐️⭐️⭐️⭐️

洗後不緊繃⭐️⭐️⭐️⭐️⭐️

粉末細緻度⭐️⭐️⭐️⭐️

保濕款(透明蓋)

泡沫綿密⭐️⭐️⭐️⭐️⭐️

潔淨效果⭐️⭐️⭐️⭐️⭐️

洗後不緊繃⭐️⭐️⭐️⭐️⭐️(保濕效果更顯著)

粉末細緻度⭐️⭐️⭐️⭐️

MINON---  

價位 35g 1620日幣 630台幣(日藥本舖)

潔淨效果很好,洗後感覺臉很乾淨,去油效果強。

粉末很細緻,它戳揉出來的泡沫稍鬆。


泡沫不夠細緻不推薦搭配洗臉機,但單洗清潔效果就很強了。

洗後我的臉小緊繃,個人認為適合中性至油肌或是夏天大爆油時使用。

泡沫綿密⭐️⭐️⭐️

潔淨效果⭐️⭐️⭐️⭐️⭐️

洗後不緊繃⭐️⭐️

粉末細緻度⭐️⭐️⭐️⭐️⭐️

KOSE 肌極---  

他是唯一帶著香味的洗顏粉,聞起來不刺鼻像一般潔面皂的香味。

它採小包裝、一次用一包。

這種包裝的好處是不易受潮、出國或去哪過夜時超方便但不環保。

它打出來的泡沫是鬆的,都算是鬆散型的,潔淨效果也不錯。

 

可以感覺到皮膚洗後的清爽感但不乾澀,個人認為保濕表現的比MINON好。

我平常不太喜歡有香味的產品,它有香味對我來說吸引力低。

且基於環保和價錢,平常使用我還是會選擇罐裝的產品。

出國或到哪過夜時我會選擇帶它。

個人認為中性肌到混合偏乾都適合,乾肌的話要看個人的習慣。

油肌的人可能會覺得哪裡不夠力。

泡沫綿密⭐️⭐️

潔淨效果⭐️⭐️⭐️⭐️

洗後不緊繃⭐️⭐️⭐️⭐️

 粉末細緻度⭐️⭐️⭐️

佳麗寶SUSAI---

 

價位 32顆裝 2100日幣 750台幣(康是美)

我最早接觸的潔顏粉,當時粉刺長滿臉,想試試看它會不會減少我的粉刺。

坦白說我感受不出來它的削粉刺效果。

它的包裝也是單個裝,一次用一顆,同樣的,出國帶它非常方便。

但不是每個國家都像日本一樣回收這樣的小容器,用起來也滿不環保的。

它單個的粉末偏顆粒狀,它打出來的泡沫也是偏鬆的 ,水分很多。 

臉沒特別髒時,洗後潔淨效果還可以,但如果臉上油酯多和殘妝油脂多時,潔淨效果不佳,洗後無緊繃感。

油肌不推薦,適合中性肌或乾肌。

缺點是,它擺久容易受潮,這樣也失去一顆顆包裝的意義。

泡沫綿密⭐️⭐️

潔淨效果⭐️⭐️⭐️

洗後不緊繃⭐️⭐️⭐️⭐️⭐️

粉末細緻度⭐️⭐️

よーじや Yojiya(京都藝妓牌)木瓜酵素洗顏粉---

IMG_6750.PNG

價位 45g 990日幣

它最有名的產品是藝妓頭吸油面紙

去京都玩時,失心瘋買了一堆它的產品

坦白說,它的東西大至上都算好用

當初買它的潔顏粉只是覺得便宜所以買,它沒有讓我失望

它打出來的泡沫算細緻,但還是比不上Fancl

潔淨效果很好,洗後不緊繃和fancl一般款差不多

各種膚質都適用 

泡沫綿密⭐️⭐️⭐️⭐️

潔淨效果⭐️⭐️⭐️⭐️⭐️

洗後不緊繃⭐️⭐️⭐️⭐️⭐️


綜合以上的結果,我個人最喜歡Fancl 保濕款的洗顏粉

其他的洗顏粉我也都覺得好用,但Fancl是唯一讓我驚豔的洗顏粉。

撇開價位,它是我會一直回購的商品,尤其它非常適合搭配洗臉機,乾淨又不緊繃。

以價位來說,よーじや Yojiya(京都藝妓牌)是cp值最好的,但缺點是通路少難購買(涉谷有櫃),台灣買不到。

其他的品牌包括Fancl都可以在日本一般的藥妝店都買得到,台灣也都進。

現在fancl 在台灣各大百貨公司也有設櫃,還可以跟櫃上要起泡綿(我都是用起泡網)。

佳麗寶Suisai 在康是美也找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sh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